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共和黨全委會表決通過:支持特朗普競逐連任

2019-01-28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外媒報道,日前,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新墨西哥州舉行冬季會議,會議一致通過支持特朗普2020年總統連任競選議案,對其表示全力支持。

據報道,共和黨此項決議雖然大體上是象徵性的支持總統連任案,但同時也具有不尋常的特殊意義。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歷史上從未表態支持過特定候選人,一般需要等到總統候選人正式成為黨內提名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才會正式表態給予支持。

當地時間25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支持特朗普連任總統競選案的表決,象徵共和黨將全面支持特朗普競選2020年總統連任。該決定標誌著特朗普競選連任委員會,競選宣傳和競選資金的募集等參選工作,將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合為一體,集中力量共同推動特朗普連任總統。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此項表決行動,其目的在於阻擋其他共和黨人挑戰特朗普,競爭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據悉,美國聯邦參議員鮑勃·科克和傑夫·弗萊克昔日名列國會中,是批評特朗普最為嚴厲的共和黨人,兩人被指可能參加共和黨2020年競選總統黨內初選。

此外,美國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米特·羅姆尼曾經是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日前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特朗普無法提供明確的道德領導後,也引發黨內人士揣測羅姆尼很可能想要挑戰特朗普,競爭共和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然而,報道稱,目前共和黨內尚無人宣佈挑戰特朗普。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