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主黨重申邊境牆談判前提 反對挾持美國民眾

2019-01-21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20日(周日),美國民主黨重申其立場:重開政府是邊境牆談判的前提。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出「妥協」方案,以期結束政府「關門」狀態。方案提議政府為部分移民延長臨時保護措施,相應地,民主黨需要通過「邊境牆」提案。

特朗普提議遭拒「關門」僵局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當地時間19日(周六),特朗普發表講話, 提議為「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計劃和「臨時保護身份」項目受益者延長3年留美時間,提供臨時保護,與之相應,民主黨需要為建設美墨邊境牆撥款57億美元,以此結束聯邦政府的停擺僵局。

民主黨人拒絕了特朗普的提議。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的提議「並非首次」,不能看做是為了恢復人民生活所進行的有益嘗試。

副總統邁克·彭斯認為,特朗普的提議為解決邊境危機、確保邊境安全和重開政府提供了可行方法。

在民主黨否決提議之前,彭斯已明確表示,共和黨打算推進特朗普所列舉的計劃,但就目前的形勢來看,雙方在結束美國史上最長政府停擺上並未取得實質性的進展。他對佩洛西拒絕提議的行為表示失望。

當地時間20日(周日)早間,特朗普通過社交媒體抨擊佩洛西。「在講話發表之前,佩洛西和部分民主黨人已經拒絕了我的提議。他們沒有看到犯罪和毒品,他們只看到了2020年——他們無法從大選中獲勝。他們需要為國家做出正確的決定,保證人們能夠回到工作崗位」。

民主黨領導人吉姆·柯里本則表示,希望白宮方面不要將美國人民,尤其是聯邦政府工作人員作為談判的籌碼。雙方應該坦誠相待,尋求共識。

民主黨:不要挾持民眾 重開政府是談判前提

當地時間20日(周日),民主黨人紛紛回應特朗普的提議立場,重申重開政府是談判前提。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本尼·湯普森表示,受政府「關門」影響的80萬聯邦政府職員需要獲得工資。

密西西比州民主黨人強調,雙方不應該陷入僵持。要讓職員們重回工作崗位,協商邊境牆事宜,不要將80萬職員作為人質脅迫民主黨。

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沃納呼籲,結束政府「關門」後再討論特朗普的提議,並強調,民主黨人不應該「助長挾持民眾的行為」。

紐約民主黨參議員柯爾斯滕·吉利布蘭德認為,特朗普的提議只包括臨時驅逐保護,這表明他對受「建牆」決策影響的人「毫不同情」。建設邊境牆是浪費金錢,並不能真正創造安全的環境。此前,她在當地時間15日宣佈了其2020年競選美國總統計劃。

夏威夷民主黨眾議員圖爾西·加巴德則表態,雙方應該對持續的政府停擺僵局負責,並呼籲進行真正的談判。雙方堅定各自立場,不願意攜手解決分歧才是癥結所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