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政府停擺第28天 特朗普稱將發表重要講話

2019-01-19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截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28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月18日發推預告,將於當地時間19日針對邊境問題和政府停擺發表重要講話。

特朗普18日在其推特上這樣寫道:「我將於明天下午3點(註:北京時間20日凌晨4點)就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政府停擺發表重要講話,屆時白宮將進行直播。」

當地時間1月8日晚,特朗普已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全美民眾發表過一次黃金時段講話。他在講話中力陳建造邊境牆的重要性,並表示美墨邊境危機加劇 。他還把政府停擺的責任推給民主黨人,稱「政府仍然關閉,原因只有一個:民主黨不會為邊境安全提供資金。」

由於美國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在修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牆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凌晨開始陷入「停擺」,影響約80萬聯邦政府僱員的工作和收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