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有意退出北約 普京暗喜

2019-01-16
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多次表示有意退出北約(法新社)

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多次表示有意退出北約(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自去年以來曾多次向白宮幕僚透露,有意讓美國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紐約時報》引述白宮高層消息報道,特朗普去年曾多次向幕僚透露,有意令美國退出「北約」,認為「北約」耗盡美國資源,認為美國無理據要留在組織。在去年7月北約峰會期間,特朗普曾向高級國家安全官員表示,不知道這個軍事同盟有何意義,他認為這是美國的一個負擔。

《紐時》引述前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官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的話稱,美國從北約退出將是「一個史詩般的地緣政治錯誤」,「不要說真的離開北約,即使只是討論離開北約的想法,就是送給普京的世紀禮物」。特朗普的這一想法的最大護益者就是俄羅斯。如果特朗普果真退出北約,「將是普京最願意看到的局面」。

「北約」在1949年成立,是主要對抗前蘇聯的歐美國家聯盟。特朗普曾批評,美國為「北約」承擔的開支過多,受到「北約」不公平對待,要求其他成員國承擔已承諾的開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