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停擺白宮無法宴客 特朗普自費點快餐

2019-01-15

政府關門期間辦宴會 特朗普用漢堡披薩招待運動員 來源:央視網

【文匯網訊】綜合中新網消息,15日,受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影響,白宮負責生活起居的工作人員被迫放無薪假。因此,白宮無法為來訪的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球員準備晚宴,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得不自掏腰包買漢堡、披薩,組成「全美式」大餐。

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

克勒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老虎隊贏得全國冠軍,受邀訪問白宮。但因白宮無法宴客,特朗普只好調侃道:「因為政府關門,如同你們所知的……我們只好外出點一些美國快餐,由我付錢。」

特朗普表示本來可以請總統夫人與副總統夫人準備色拉,「但我說,不,你們才不喜歡色拉」。

特朗普說:「我想比起我們能提供的任何東西,他們比較喜歡這個(快餐)。我們有披薩、300個漢堡、一大堆薯條,所有我們最喜愛的食物。」

當被問到自己最喜歡哪種快餐,微笑站在豐盛佳餚後面的特朗普拒絕選邊,堅持「我喜歡它們全部」。

「是美國的,我就喜歡,這全是美國的東西。我們訂快餐是因為政府關門。我們想確保每件事都是對的,所以發出訂單,然後得到這些。」

特朗普與國會因美墨邊界築牆費爭執不休,導致包括多數白宮內負責生活起居的人員在內,約80萬名聯邦員工24天來被迫放無薪假或做白工。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