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預期和中國可達貿易協議

2019-01-15
特朗普預期中美貿易談判會達成協議

特朗普預期中美貿易談判會達成協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上周在北京舉行一連三日的副部級貿易磋商,雙方會後均未有披露細節,只稱會談取得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4日)在白宮向傳媒表示,預期可以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特朗普說:「我們在中國的貿易問題上做得很好,他們的經濟因為關稅問題遇到很大困難,我想我們可以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又補充說:「我可以向你們說,我們正在取得一些在我成為總統前根本沒有機會取得的成果。」

特朗普同日出席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年會時,亦為其貿易政策造成農民利益受損辯護。他認為政府正致力於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而這些協議會把農民放在第一位。另於一場在底特律舉辦的車展上,一批汽車業高層公開呼籲特朗普和國會盡快解決貿易爭端,並結束政府停擺,又指政治的不確定性對業界造成損失。

美國官員上周在北京和中國官員會面,希望結束兩國之間的貿易爭端,中國官員表示下一輪會談會在30和31日在華盛頓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