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被曝向俄透露大選數據

2019-01-10

【文匯網訊】美國法庭已有證據證明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通俄」?美國《華盛頓郵報》8日曝光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馬納福特曾向一名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關聯的商業夥伴透露過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數據。分析認為,這份文件是迄今為止「特朗普競選團隊曾經通俄」的最有力證據。

環球時報1月10日援引《今日美國報》報道,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去年11月撤銷了馬納福特的認罪協議,理由是後者在調查期間曾多次撒謊。馬納福特的代理律師此後向法庭提交文件,對這一指控作出反駁。但由於其律師團隊本周二上傳的一份文件出現格式錯誤,有關內容被媒體得到。報道稱,這份法庭文件顯示,馬納福特被控與一位名叫基里姆尼克的俄羅斯人分享民調數據,並隱瞞他們在馬德里會面、討論「烏克蘭和平計劃」等細節。不過馬納福特的律師辯稱,自己的當事人並非故意撒謊,而是因忙於競選活動忘記提及有關事實。律師還稱,馬納福特之所以很難回憶起某些細節,部分原因是被單獨囚禁於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監獄「對其身心健康造成了影響」。

根據此前的法庭文件,美國聯邦調查局曾懷疑基里姆尼克與俄情報部門保持聯繫。有消息稱,基里姆尼克隸屬於俄軍事情報總局。《華盛頓郵報》稱,馬納福特與基里姆尼克的多次接觸均發生在俄羅斯被懷疑積極干預美國大選的時間段,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了解有關事宜,但鑒於馬納福特2016年3月至8月為特朗普競選團隊工作期間,俄羅斯被懷疑利用社交媒體、竊取的電子郵件和其他策略來支持特朗普、攻擊希拉里,因而馬納福特提供的民調數據很可能幫助俄羅斯完善信息,鎖定目標受眾,把選票推向特朗普。

除對馬納福特的調查外,美國8日還以妨礙司法公正罪對俄羅斯女律師韋謝利尼茨卡婭提出指控。據俄新社9日報道,此次指控與一宗洗錢案有關,雖與「通俄門」調查無關,但因韋謝利尼茨卡婭被指曾於2016年6月與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及其他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會面而備受矚目。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韋謝利尼茨卡婭疑似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繫,特朗普團隊希望從她那裡獲得破壞希拉里名聲的材料,但這一說法遭白宮和克里姆林宮否認。俄媒報道認為,針對韋謝利尼茨卡婭的指控是臆造,是美方迫害俄羅斯公民的又一專橫行為。這一指控令西方媒體感到興奮,並刻意與「通俄門」聯繫起來。目前,美國還在起訴俄公民布京娜。美國這些起訴俄羅斯公民的不合理行為,將導致俄美關係進一步惡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