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富貝索斯離婚 代價可能「史上最貴」

2019-01-10
貝索斯宣布跟太太麥肯齊結束25年的婚姻(網絡圖片)

貝索斯宣布跟太太麥肯齊結束25年的婚姻(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首富兼最大零售網站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周三(9日)宣布,已經決定跟太太麥肯齊結束25年的婚姻,有傳貝索斯是搭上前主播導致離婚,外界關注這次離婚會否掀動亞馬遜股權之爭。

54歲的貝索斯作為亞馬遜創始人,擁有16%的股份,目前淨資產約1,374億美元(10,717億港元)。由於亞馬遜是貝索斯婚後一年成立的,因此離婚後麥肯齊可能有權接管貝索斯在亞馬遜的一半資產,這意味著660億美元收入。這場離婚的代價可能是「史上最貴」。

貝索斯是亞馬遜單一最大股東,48歲的麥肯齊多年來由他白手興家到成為首富,一直陪伴左右。二人育有3子1女,女兒是從中國收養。

美國《紐約郵報》報道,貝索斯過去幾個月一直密會朋友妻子、49歲霍士電視台前主播桑切斯。桑切斯與荷李活金牌經理人懷特塞爾於2005年結婚,婚後育有兩名孩子,他們與貝索斯夫婦一樣住在西雅圖,已經相識幾年。消息指桑切斯去年秋季與丈夫分居後,便與貝索斯漸行漸近,但桑切斯與懷特塞爾仍未正式申請離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