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回應美國新制裁 向聯合國申請調查

2019-0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消息,委內瑞拉官方當地時間8日回應美國新的對委制裁措施,稱其「是單邊主義行為,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並表示委內瑞拉已向聯合國申請成立特別工作小組進行調查。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8日發表電視講話稱,美國當天對委內瑞拉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不合理也不合法。美對委不斷增加的制裁措施是單邊主義行為,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羅德里格斯表示,委內瑞拉並不懼怕這種威脅,但美國對委的經濟、金融和貿易制裁事實上嚴重影響了委人民的生活。對此,委內瑞拉已向聯合國申請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對美國一系列制裁進行調查。

美國財政部8日宣布對7名委內瑞拉個人及23個實體實施制裁。受制裁的實體中,一些在委內瑞拉註冊,多數在紐約、邁阿密等美國城市註冊。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消息,受制裁的個人名單中,包括兩名委內瑞拉前國家財政辦公室主任迪亞茲(Claudia Patricia Diaz)和安德拉德(Alejandro Andrade Cedeno)。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