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萬人白宮請願反對駐日美軍基地工程

2019-01-09
日本沖繩民眾舉行集會,要求美軍立即歸還普天間基地並放棄在沖繩邊野古新建美軍基地。

日本沖繩民眾舉行集會,要求美軍立即歸還普天間基地並放棄在沖繩邊野古新建美軍基地。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8日報道,由日裔美國人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要求停止駐日美軍新基地填海造陸工程的簽名活動,一個月來已超過19萬人響應,達到白宮回復標準,參與聯名活動的民眾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回復。

日本政府為推進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一事,在2018年12月14日正式啟動向邊野古沿岸投入土砂的作業。這項在美國白宮官網上進行的請願聯名於12月8日發起,要求停止為了遷移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而在邊野古海域進行填海造陸工程。

根據官網信息,如果一個月內有超過10萬人聯名,白宮就會公開答覆,因此,發起活動的人要求,特朗普應立刻對要求停止填海造陸工程進行答覆。

發起聯名的人說,至少在沖繩人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縣民投票前,應該停止填海造陸工程。縣民投票將於2月24日舉行。

報道稱,請願雖然有日本女藝人Rola及英國搖滾樂團皇后(Queen)吉他手布萊恩梅等人聯名,造成話題,但這個請願制度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時代所設置,特朗普政府會做到什麼程度的回復,目前仍不清楚。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