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澳洲18間使領館收可疑包裹

2019-01-09
澳大利亞警方拉封鎖線展開調查(美聯社)

澳大利亞警方拉封鎖線展開調查(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及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周三先後有多達18個國家及地區的大使館及領事館收到可疑包裹,包括美、英、日、韓、德等國,澳媒報道香港在墨爾本的辦事處亦收到可疑包裹。有消息指包裹包裝寫有「石棉」及「配戴口罩」等字眼,部份涉事外交機構人員要緊急疏散。

澳大利亞當局表示收到多宗「危險物品」事件報告,強調已經控制情勢並正調查事件。巴基斯坦駐墨爾本領事館員工稱在上午10時打開一個可疑信封,內裏疑似含有石棉。新西蘭駐墨爾本領事館亦都收到類似郵包,有員工稱打開後見到內含一個小膠袋,看似是石棉及混凝土,而包裝袋上就寫有「石棉」。

需要疏散的外國領事館除了英美,還有印度、瑞士、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新西蘭等國領事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