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否認「推遲脫歐」

2019-0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史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8日對英國媒體表示,如果國會議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也不會「推遲脫歐」。

巴克萊於當日在英國廣播公司「今日」節目中說,國會議員在下周二(1月15日)對脫歐協議投票表決時,面臨的「真正問題」是:要麼接受協議,要麼否決協議而「無協議脫歐」。

對一些英國和歐盟官員將「推遲脫歐」的說法,巴克利表示懷疑,「這不是英國政府可以做出的決定,它需要所有歐盟27個成員國的同意」,「這也會產生一些非常實際的問題,例如這將導致5月底歐盟議會選舉的混亂」。

巴克萊明確表示,他沒有就此事與歐盟進行過溝通,「沒有和歐盟就『推遲脫歐』問題談過話」,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英國仍計劃於3月29日脫離歐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