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人們通過跑步等體驗難民的艱辛

2019-01-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難民署8日啟動一項名為「通往安全的20億公里」的全球行動,呼籲人們通過跑步、快走或騎行等方式體驗難民的艱辛,並在今年內共同完成累計行進20億公里的目標,以表達對全球難民的關心和支持。

聯合國難民署在當天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根據追蹤計算,全球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每年總共要行走大約20億公里的艱難旅程,才能抵達首個相對安全的庇護地點。「通往安全的20億公里」全球行動參與者可以登錄活動官方網站或使用各類健身數據記錄軟件登記自己的里程,為實現20億公里的總目標做貢獻。

難民署表示,希望通過這項行動能募集到超過1500萬美元的資金,以幫助支付在難民註冊接待、飲食、住所、基本援助、醫療保健和心理服務等方面日益增長的費用。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18年6月發佈的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被迫流離失所者人數為6850萬,其中被迫逃亡他國的難民人數為2540萬,比上一年增加290萬人,為難民署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增長幅度。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