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欲160億買無人島 改善駐日美軍訓練環境

2019-01-09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政府為了給美軍航母艦載機找一處進行訓練的場地,打算買下一座叫馬毛島的無人島,近日將與島的產權所有者簽買賣合同,價格是16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8億元)。

日本政府此前一直在犯愁,美國航空母艦艦載機陸基著艦訓練(FCLP)的候選場地定在哪裡。2011年就已經選定了位於鹿兒島縣西之表市的馬毛島,但因為價錢一直沒談攏,這件事一直擱置至今。

馬毛島(富士電視台)

馬毛島(富士電視台)

日媒稱,買下馬毛島後,就能夠改善駐日美軍的訓練環境,對強化日美安保體制有著重大意義。據悉,日本政府花了160億日元買了馬毛島。日本防衛省將和擁有這個無人島大部分產權的開發公司本周內簽合同。預計3月末就可以使用這座島了。

美軍的陸基著艦訓練,需要艦載機不停起降,因為噪音污染一直很嚴重,從1991年起暫時定在日本的硫磺島進行。但硫磺島天氣惡劣的時候,這個訓練就進行不了,於是就會去位於神奈川縣的美軍厚木基地和位於青森縣的美軍三澤基地進行訓練。

美軍機訓練時,多次遭到當地民眾的噪音污染投訴。比如2017年6月,大約6000名民眾要狀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當局禁止厚木基地的駐日美軍及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深夜至次日凌晨飛行,並就這類噪音污染索賠。

馬毛島是一座無人島,大約有8平方公里,距離硫磺島約1400公里,距巖國基地400公里,島上沒有居民,對美軍來說是理想的訓練場地。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