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發佈備忘錄 停擺期間限制國會議員差旅費

2019-01-19

【文匯網訊】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進一步限制國會議員在政府部分停擺期間出國出差,禁止他們未經事先書面批准使用政府飛機。

此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辦公室指責特朗普政府泄露了國會代表團的阿富汗之行計劃,因此而帶來的安全考量將迫使這次旅行推遲。但白宮堅決否認泄密指控。

特朗普取消佩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前往阿富汗的出行計劃一天後,發佈了一項新的政策備忘錄,明確限制國會代表團出行,並交到政府各部門負責人手中。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拉塞爾•沃特在備忘錄中寫道,「在政府關閉期間,任何國會代表團都不得在沒有得到白宮辦公廳主任的明確書面批準的情況下,使用任何政府擁有,租用,租賃或租賃的飛機」,「沒有經過明確的書面批准,也不會將撥給行政部門的任何資金用於國會代表團的差旅費用。」

特朗普此前取消了佩洛西和其他議員阿富汗之行計劃使用的軍用飛機,他們原本計劃在那裡訪問美國駐阿富汗美軍。特朗普稱此次訪問是「公共關係活動」的一部分。

他在17日的信中寫道,「我覺得,在此期間,如果你在華盛頓與我談判並加入強大的邊境安全運動以期結束政府關門會更好,」還補充佩洛西也可以用民航飛機。

18日早上,特朗普發佈推文,再次抨擊佩洛西計劃在政府關門期間隨同國會代表團出國:「為什麼南希佩洛西與其他民主黨人一起離開這個國家進行長達七天的短途旅行,而同時有80萬名偉大的人在無薪工作。」

18日,佩洛西發言人德魯•哈米爾斯說代表團在被拒絕使用軍用飛機後,開始計劃進行民航出行。然而,她的辦公室說,國務院告訴他們特朗普的聲明「顯著增加了代表團的出行安全風險。」……「鑒於總統的泄密造成的嚴重威脅,代表團決定推遲這次旅行,以免進一步危及我們的人身安全、部隊的安全,或其他航班上的旅客的安全。」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稱,泄露民航飛行計劃的說法是「赤裸裸的撒謊」。

他表示,「誰都會立刻發現,眾議院議長和國會山約20人決定預定自己去阿富汗民用航班。」

自從去年12月22日大約四分之一的政府被關閉以來,佩洛西和特朗普一直處於激烈的政治爭執中。佩洛西一再宣稱她將拒絕白宮要求的,將57億美元的邊界牆資金納入重新開放政府的任何支出法案中,稱其為「不可能」。

佩洛西此前暗示特朗普應該推遲1月29日的國情咨文。隨後,特朗普致信佩洛西,取消了其出訪的軍用飛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