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中國製造」的實際受益者是美國

2019-01-14
研究表明,中國製造的實際收益人是美國(新華社資料圖)

研究表明,中國製造的實際收益人是美國(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韋恩堡市《新聞日報》1月13日發表文章《研究稱美國正受益於大多數「中國製造」》指,美國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發布的最新分析顯示,在美國人為購買「中國製造」花費的錢當中,約56%流向美國工人和美企,美企從中國進口商品是因為後者的更低成本能令他們獲得更高利潤。

「中國製造」大多是商品在中國工廠完成組裝工序,但其零部件、營銷和配送等可能來自任何地方——通常是美國。一定程度上,美企從中國進口商品是因為後者的更低成本能令他們獲得更高利潤。這意味著美國顧客的更多支出(實際上)是流向這些美企並間接流入美國企業員工的腰包。

 文章進一步分析到,來自中國的低價商品使美國零售商通常能大幅加價,這有助於其支付員工薪酬、房租、保險和水電氣等費用。還有設計,蘋果公司為產品打上「加州蘋果設計、中國組裝」的標簽,此類高報酬的設計、研發等職位通常被保留在美國本土(而非流向中國)。至於常常聽到的美國工廠崗位消失,那是因為自動化和其他科技進步使美國工廠雇用的工人更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