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少年買午餐時收到稀有硬幣 72年後估值200萬美元

2019-01-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9日報道,1947年,美國一名16歲男孩買午餐時,在找零中發現一枚刻有林肯頭像的銅製美分硬幣。如今,72年後,這枚稀有的硬幣預計將以20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

近日美國一名男子盧特斯(Don Lutes, Jr.)過世,但他的珍藏品卻引發外界關注。1947年,盧特斯僅16歲,某日他買午餐時,從找回來的零錢中發現一枚刻有林肯頭像的銅製美分硬幣。

據報道,該枚硬幣被認為是美國1943年期間短暫出現的稀有製品。由於1943年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政府要求銅料須拿來作為軍事用途,因此當時的銅幣,其實是在塗有鋅的鋼製平板上製成。然而,位於費城、舊金山和丹佛的鑄幣廠,在製造刻有林肯頭像的銅製美分硬幣時,誤放銅料,因此製出10-15枚真銅幣,並在市面流通。

當時,盧特斯聽聞其銅幣的價值後,曾和美國財政部聯繫,但財政部的回復是,「1943年期間沒有製作銅製美分硬幣,所有的硬幣都是在塗有鋅的鋼製平板上製成」。於是盧特斯便將該枚銅幣收藏至今。

如今,這枚銅板將被拍賣,9日時拍賣價格是12萬美元。但報道指出,2010年時,拍賣場合上曾出現一枚相似硬幣,當時的拍賣價格達170萬美元,因此估計盧特斯銅幣的拍賣價格應該會更高,或許會超過200萬美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