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拋橄欖枝?美媒稱特朗普明日「重大公告」是結束「關門」提議

2019-01-19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截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8日發推預告,當地時間19日將針對邊境問題和政府部分「關門」發表重要講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道,一名政府官員透露,特朗普此次將向民主黨提出一項結束「關門」的提議。

該政府官員告訴CNN,特朗普的想法是提出一些議題讓民主黨人參與談判。但是預計特朗普不會放棄他對邊境牆的要求,而是計劃尋求提供其他讓步來吸引民主黨人。

這名官員還補充說,政府正在就「國家緊急狀態」進行討論,但是預計特朗普不會在當地時間週六的講話中宣佈決定。不過他也強調,在特朗普宣佈之前,沒有什麼是確定的。

特朗普將於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第29天——當地時間19日下午3點(北京時間20日凌晨4點)發表講話。18日特朗普發推預告說,「將就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與政府關門發佈重大公告」。

由於美國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在修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牆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凌晨開始陷入「停擺」,影響約80萬聯邦政府僱員的工作和收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