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停擺仍無解 特朗普威脅驅逐更多無證移民

2019-01-21
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已經滿一個月,共和、民主兩黨仍就預算問題爭執不休。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把矛頭指向民主黨人和民主黨國會眾院領袖佩洛西,並威脅要驅逐更多生活在美國的無證移民,並為他就結束政府停擺的建議做辯護。

在民主黨人拒絕對包括超過50億美元的「建牆」預算法案投票之後,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在1月20日已經整整30天。特朗普堅稱他不會在一項沒有「建牆」預算的法案上簽字,民主黨人則堅稱他們不會在重新開放政府之前就邊境安全問題進行談判。

20日早上,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說,「還在考慮國情咨詢」。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要求他推遲發表講話之後,特朗普重申在聯邦政府關閉時期,他有「很多選擇」發表國情咨文講話。

此外,特朗普還指責民主黨無視毒品和邊境犯罪,他認為邊境牆將會阻止這些犯罪發生。他還稱,民主黨人現在正專注於在2020年大選中擊敗他。「他們不會贏得勝利」,特朗普說,「他們(民主黨人)應該為國家做正確的事,讓人們重新開始工作」。

特朗普還警告佩洛西,目前還沒有計劃驅逐1100萬多名無證移民,「但是佩洛西你要小心!」特朗普暗示,如果兩黨僵局持續下去,驅逐在美上千萬無證移民不是不可能的。

佩洛西當天在社交網站上回擊了特朗普了言論,提醒他「美國有80萬人沒有工資可領」。「重新開放政府,讓僱員拿到薪水,然後我們就可以討論我們如何才能團結一起保護邊境」,她說。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資料圖:新華社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資料圖:新華社

眾議院民主黨批准了幾項為政府提供預算的措施,但由於總統堅持否決權,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不允許共和黨人到參議院投票。麥康奈爾計劃22日在參議院投票中提出特朗普的提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議長佩洛西在總統發表講話之前拒絕了這一提議,這令人失望」。但他表示樂觀地認為,當麥康奈爾提出這項措施以進行投票時,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

「民主黨人不會接受這個方案,」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克裡斯•華萊士20日採訪彭斯時對他說。「我不確定那是真的,克裡斯」,彭斯答道,「我們進行了很多對話」。

當他被問及是否相信七位參議院民主黨人會與共和黨人一起通過特朗普提出的這項法案時,彭斯說:「好吧,正如總統經常說的那樣,讓我們走著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