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前國務卿:特朗普應該辭職

2019-01-23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消息,1月22日達沃斯論壇在瑞士正式開幕。美國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會上被問及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看法時說出一個詞:「辭職」。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23日報道,克里在CNBC「海洋未來」專題小組的講話里做出以上評價。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一開始克里克里還有些猶豫,支吾着說「特朗普不會把這些當回事」,但最終他還是斬釘截鐵地給出答案,辭職。

此言一出,現場掌聲響起。

白宮尚未對克里的此番評論做出回應。

本周,克里和美國前副總統戈爾(Al Gore)將在達沃斯論壇敦促商界和政界領導人應對氣候變化。

克里直接指責了特朗普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他稱特朗普在這件事情上說謊了。特朗普此前聲稱,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是為了「尋求公平」。

「當一個美國總統說謊的時候,我真的非常失望。這是個謊言,根本沒啥負擔」,克里指出,特朗普這一「瘋狂決定」會讓一些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人們會因為總統的決定而死,我們將會以數十億美元的損失為代價。」

美國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正在達沃斯論壇對特朗普做出評論。

而此時的特朗普呢?

沒去成達沃斯的總統在白宮發推,狂噴媒體,表達不滿。

「上次我去達沃斯,假新聞說我不應該去那裡,今年因為政府停擺,我決定不去,假新聞說我應該去。事實上,人們對媒體的了解,甚於媒體對人們的了解。」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本打算和一個美國代表團前往達沃斯,但最終因為政府停擺以及和民主黨人的「鬥法」沒去成。

本月10日,特朗普宣布自己去不了達沃斯,並「甩鍋」民主黨,他發推特說:「由於民主黨人在邊界安全問題上的不讓步,以及安全對我們國家的巨大重要性,我謹取消我非常重要的行程——前往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我向該論壇致以最熱烈的問候和歉意。」

原本,特朗普行程取消後, 17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又宣布,白宮取消了美國代表團前往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計劃。

「考慮到80萬偉大的美國人無法拿到工資,也為了確保他的團隊能夠在需要的時候提供必要的幫助,特朗普總統取消了他的代表團前往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行程。」

就在取消代表團前往達沃斯的幾個小時前,特朗普剛剛拒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一個國會代表團使用軍用飛機,前往阿富汗。這被視為特朗普對佩洛西推遲他原定於本月29日國情咨文演講的「報復」。

當時,有人質疑特朗普不讓佩洛西使用軍用飛機出差,但財政部長姆努欽卻能乘軍用飛機前往達沃斯。沒想到,特朗普一轉身又把整個美國代表團的達沃斯之行都取消了。

雖然佩洛西以政府關門為由推遲了特朗普的國情咨文演講,但福克斯新聞報道稱,白宮已經發函通告國會眾議院警衞官(sergeant-at-arms),稱總統特朗普仍然計劃按原定計劃在1月底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