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聽取朝美會談代表團匯報

2019-01-24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會見了從美國歸來的第二次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聽取相關匯報,並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

金正恩23日會見以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為團長的第二次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成員,聽取代表團訪問白宮與特朗普討論第二次朝美峰會問題,並同美方工作組協商兩國之間需要解決的一些問題的具體情況。金英哲向金正恩轉達了特朗普的親筆信。

金正恩對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在華盛頓的會談情況和活動結果表示滿意,並就做好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的準備工作提出了任務和方向。

特朗普此前與金英哲會談,並收下了金正恩的親筆信。據韓聯社報道,美國白宮23日確認特朗普對金正恩的親筆信予以回復,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兩國領導人在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但此後雙方磋商經歷波折,2019年1月18日,美國白宮宣佈,特朗普與金正恩將於2月底舉行第二次會晤。

日前,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在瑞典舉行了會談,為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進行準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表示,接下來幾個星期,美朝就朝鮮無核化展開的談判將有「一些」進展。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