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三周後將再關門?官員:總統願先解決邊境問題

2019-01-28

【文匯網訊】距離總統特朗普簽署三周的臨時預算法案還未過多久,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27日表示,如果兩黨在三周預算用完之前無法達成協議,那麼政府再次關門對總統來說沒有任何問題。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是的,實際上我認為他是這樣認為」,穆瓦尼在接受採訪時說。而當被問及若總統沒有同民主黨議員就邊境預算達成協議,他是否願意再次關閉政府時,穆瓦尼表示,「他願意盡一切努力來保護邊境。他確實非常重視這一點。這是一場嚴重的人道主義和安全危機」。

穆瓦尼還說,特朗普「不想讓政府失望」,並且更願意解決邊境安全問題。「這是通過立法解決政府問題的方式」,他說。「我們仍處於談判中,」穆瓦尼說,「談判遠未結束。」特朗普25日晚上簽署的臨時預算法案重新啟動了聯邦政府,並維持三周的運轉,暫時緩解了數十萬聯邦僱員無薪的僵局。

「我們將與民主黨人進行不斷的談判,無論我們能不能這樣做,我們都將會這樣做。顯然我們會考慮緊急狀態,因為事實就是這樣。這是全國性的緊急狀態,」總統上周說道。就在他批准三周預算的同時,特朗普再次提出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的可能性,並且為邊境牆籌集資金的可能性。

在採訪中,穆爾瓦尼重申,相對於關閉政府或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與國會合作以獲得邊境牆預算是總統的首選。「總統希望以正確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他說。「他本周同意開放政府的原因之一,就是基本上採納了民主黨人的意見,」穆爾瓦尼說。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希望在這個問題上與白宮合作。

「有很多很多民主黨人,都會來找我們說『看,我們碰巧在邊境保安問題上與你們達成一致'」,他說,「他們當中的一些人甚至對此非常公開。」穆瓦尼還說,由於邊境地區的「人道主義危機」,特朗普總統將會堅持建造邊境牆。

「我們知道這種情況正在上升,因為我們知道,例如,過去三個月每個月都有6萬名非法入境者死亡。再次,這個數字還沒有得到解決,」穆瓦尼說。「這是一個真實數字。所以我們知道這個數字大於1100萬。我認為,範圍高達3000萬或4000萬。我不確定總統在哪獲得這個數字,但我認為你們看到他正在試圖做的,就是指出這場有關數字的辯論是多麼愚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