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前律師科亨同意在國會作證

2019-01-29

【文匯網訊】據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8日消息,美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同意於2月8日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閉門會議上作證。

科亨新律師邁克爾·莫尼格(Michael Monico)透露,科亨也正在考慮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作證一事,具體日期尚未確定。據悉,科亨此前已同意於2月7日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公開作證,但他於23日突然表示,由於其家庭收到來自特朗普及其律師朱利安尼的「威脅」,他將推遲該作證時間。

對於科亨的指控,特朗普及朱利安尼均予以否認。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表示,將同科亨本人及執法部門合作以保證其安全。他同時感謝科亨願意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

此外,科亨還於24日收到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傳票,被要求在2月12日聽證會上作證。

莫尼格表示,科亨願意與所有國會相關委員會合作。

科亨去年12月因多項罪名被法院判處三年監禁,罪名包括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按特朗普指示向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換取她們對曾與特朗普發生關係一事保持沉默;就特朗普企業在俄羅斯的業務情況對國會說謊;銀行欺詐和逃稅等。按計劃,他將於3月6日開始服刑。

據美國媒體報道,作為特朗普的長期私人律師,科亨與特朗普競選期間一系列關鍵事宜都有着直接聯繫,包括涉及俄羅斯業務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