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坐高鐵看大橋」成豬年春節港澳旅遊熱點 深圳旅社業務量增近120%

2019-02-09
香港海洋公園春節期間人潮涌動 記者 郭若溪攝

香港海洋公園春節期間人潮涌動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今年春節假期,港澳旅遊呈現火熱狀態,記者採訪發現,去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給香港和澳門的旅遊帶來新的增長,「坐高鐵、看大橋」成為今年春節假期的新玩法。深圳樹蛙旅行總經理劉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深圳幾家經營港澳游的旅行社數據來看,春節假期港澳游整體業務同比去年將有80-120%左右的增長,其中「香港+澳門」聯游的比例大幅增加,達到了40%。

內地客在香港金紫荊花前留影 記者 郭若溪攝

內地客在香港金紫荊花前留影 記者 郭若溪攝

春節期間,深圳各大口岸人潮湧動,赴港澳旅遊依然延續火爆之勢。大年初一,來自湖北的劉女士和家人早早來到了出發集合點福田口岸,參加從深圳出發前往香港的旅遊團。劉女士說:「早兩年就想去港澳轉轉,一直上班忙,今年退休終於有時間了,兒子在深圳工作,正好也可以和兒女一起團聚。」劉女士的想法和很多來深赴港澳旅遊的遊客一樣,原因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密切相關,許多內地遊客乘坐高鐵抵達廣州、深圳,再前往港澳旅遊,旅遊+過年,闔家團圓、放鬆身心兩不誤。

「坐高鐵、看大橋」成為今年春節假期的新玩法。 記者 郭若溪攝

「坐高鐵、看大橋」成為今年春節假期的新玩法。 記者 郭若溪攝

根據近日中國旅行社協會發佈的《2019春節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顯示,2019年春節消費者旅遊過大年更加流行,而在出遊目的地中,港澳旅遊也高居榜單。隨着「一橋一鐵」打通了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交通瓶頸,市民出行跟串門一樣便捷,這對港澳目的地的旅行社、酒店、餐飲、零售商家都帶來了實質性的利好。

樹蛙旅行總經理劉可表示,往年單香港旅遊的人數佔了較大比例,隨着大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香港+澳門」聯游的比例大幅增加,達到了40%左右。從樹蛙旅行的遊客來源看,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為福建、湖南、湖北等地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為便捷的方式,上述幾個省份地區過來的遊客人數增長明顯。

春節期間,深圳各大口岸人潮涌動,赴港澳旅游依然延續火爆之勢。 記者 郭若溪攝

春節期間,深圳各大口岸人潮涌動,赴港澳旅游依然延續火爆之勢。 記者 郭若溪攝

劉可告訴記者,特色的港澳聯游更吸引內地客,譬如在香港安排遊客享用兩餐米其林推薦餐廳、澳門享用葡國餐;遊玩方面,體驗百年香港天星小輪、欣賞維港夜景精華「幻彩詠香江」、車行港珠澳大橋等,這些更接地氣的行程,使得內地居民對港澳旅遊市場的好感在快速升溫。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