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的士司機「老化」 近半數過60歲

2019-02-20
統計數據表明香港的士司機日漸「老化」。(文匯報資料圖)

統計數據表明香港的士司機日漸「老化」。(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職業司機亦漸見青黃不接。根據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提供的最新數據,近一半的士司機年過60歲,而且司機總數創5年新低。過去5年持有的士牌照的80歲或以上人士,上升近一倍,急增至1,232人。

根據當局數據,2018年香港一共有210,524名司機,創5年來新低,較2017年下跌2.4%,少約5,000人;不過,80歲或以上的司機卻見上升,2018年有1,232人,較2014年的642人,5年來急升近一倍。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為吸引更多年輕司機入行,特區政府建議放寬申請商用車輛學習及正式駕駛執照年期的規限,由現時要求申請人須持有最少3年有效私家車或輕型貨車駕駛執照,改為最少1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