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正非:5G不是原子彈 感謝美國政府推廣華為

2019-02-2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外媒報道,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來加大了在外媒上的「宣傳攻勢」。繼18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美國沒辦法扼殺華為」後,任正非又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強調,「5G不是原子彈」,他還感謝特朗普政府推廣了華為。

CBS21日發佈了這次專訪內容。CBS說,中國科技巨頭華為一直在5G技術中處於領先地位,並已與近30個國家簽訂了推廣合同。然而,一個明顯的例外是,美國認為,華為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近日,任正非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CBS記者採訪時回應稱,是特朗普政府多慮了。

「他們(特朗普政府)把5G技術誇大到某些軍事設施的水平,但5G不是原子彈,」任正非說道,「我們現在在推出5G,很快我們還將迎來6G。在未來,將會有適合美國的新設備。」

隨後,在談到美國對5G技術及華為設備的擔憂時,CBS記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對使用華為設備的盟友發出了警告,副總統彭斯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稱,「如果我們的盟友越來越依賴東方國家,我們就無法確保西方國家的安全。」

CBS記者就此詢問任正非,「你將此視為一個威脅嗎?」

任正非回答:「首先,我要感謝他們兩個(特朗普與彭斯),他們都是大人物。5G技術此前並不為普通人所熟知,但現在這些大人物都在談論5G,我們變得更有影響力了,也因此收穫了更多的合同。」

對於任正非的回答,記者笑稱「聽起來有點諷刺」,任正非說道:「請轉告他們,我實際上是在感謝他們推廣了我們。」

在接受CBS採訪前,任正非18日接受了BBC的採訪。當時,他一句「美國沒辦法扼殺華為」迅速登上世界多家主流媒體。任正非說,世界不能離開華為,因為華為(跟競爭對手比)更先進。

2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就美國發展5G技術發文稱,「我要美國贏,是通過競爭,而不是封殺當前更先進的科技。」 雖然特朗普總統並沒有在推文中點名華為,但外界仍認為,他的話很像是在回應任正非。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則在領英上回應特朗普「不靠封殺」的推文,他表示,「華為已準備好,通過真正的競爭,為美國建設真正的5G網絡。」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