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佛山賽區啟動 新措促青年創業

2019-02-24
圖為主辦方介紹大賽情況 敖敏輝攝

圖為主辦方介紹大賽情況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作為國內獎金最高的「雙創」大賽之一,香港科技大學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各賽區陸續啟動報名。記者從在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舉行的佛山賽區啟動儀式上獲悉,賽區實行獨立獎金機制,總獎金高達7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一等獎將獲得25萬元獎勵。

作為一所亞洲頂尖、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港科大」)致力於培養具有創新思維的行業領軍人才,並通過設立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為青年學生提供創業支持。大賽自2011年創辦以來,已經舉辦到第九屆,成為內地、港澳地區影響力最大的「雙創」大賽之一。其獨特的辦賽模式,吸引大量國內國際創業團隊參賽,包括大疆科技在內,多個成功創業團隊從這裡走出。

增學生組別 鼓勵青年創業

今年大賽分為7個賽區,包括香港、廣州、深圳、澳門、北京、佛山、中山,除了北京賽區,其他賽區均在粵港澳大灣區內。

去年,佛山賽區首次參與該系列賽,今年繼續舉辦。與去年賽事不同的是,今年佛山賽區除了設置創業組外,還新增了學生組,目的是鼓勵引導更多青年自主創業,並為南海吸納優秀人才。本次大賽主要包含網上報名、培訓提升、媒體走訪、初賽、決賽和全國總決賽等環節。目前佛山賽區已經可以通過關注「香港科技大學佛山中心」微信公眾號進行報名,5月20日截止報名,6月份初評及公佈初賽入圍結果產生24強團隊,獎金人民幣3千元/名,7月中旬進行半決賽和決賽,半決賽產生9強團隊,獎金人民幣6千元/名,所有獎金可疊加。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