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聯酋宣佈:9月首位宇航員將進入太空

2019-02-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25日宣佈,該國歷史上首位宇航員將於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開啟為期8天的太空之旅。

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航天中心主任優素福·哈馬德·謝巴尼宣佈了兩位宇航員候選人的名字,他們分別是哈扎·曼蘇裡和蘇丹·尼亞迪。今年9月25日,他們中的一位將成為阿聯酋歷史上首個進入太空的宇航員。

據介紹,被選中的宇航員將於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在那裡停留8天並完成一系列科研實驗後,乘坐俄羅斯「聯盟MS-12」飛船返回地面。這位宇航員還將在國際空間站首次用阿拉伯語介紹他的太空之旅。

阿聯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去年10月,阿聯酋首顆國產衛星「哈利法」地球觀測衛星搭乘日本H2A火箭進入太空。2015年,阿聯酋宣佈將於2020年發射「希望」號無人火星探測器。2017年,阿聯酋又提出百年火星戰略計劃,計劃2117年在火星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實現向火星移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