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礦企事故初步調查結果公佈:通勤車嚴重超載

2019-02-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6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西烏旗「2·23」重大事故調查組發佈初步調查結果稱,事故主要原因系企業網上非法購置運輸車輛,並私自將運輸地面人員的車輛用於井下運輸,且事發時車輛嚴重超載。

事故發生後,內蒙古成立了由常務副主席任組長的「2·23」事故調查組,全力進行事故調查,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責任,並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發生事故的企業在網上非法購置運輸車輛,且車輛沒有國家規定的安全標誌,也沒有經過相關機構的檢測檢驗;企業把運輸地面人員的車輛用於井下運輸也系嚴重違規。

另外,企業嚴重違反了安全設施設計規定,把措施斜坡道用於井下人員輸送。事故車輛的核載人數不超過30人,但事發時實載50人,屬於嚴重超載。

與此同時,企業違反停產復工安全監督管理的有關規定,基層安全監管人員監督管理的針對性不強。

據介紹,調查組力爭在10至15天內完成事故調查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