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海關加大打擊象牙走私 向林業部門移交90件

2019-03-01
鄭州海關向河南省林業部門集中移交一批近期罰沒的象牙及其製品(馮雷 攝)

鄭州海關向河南省林業部門集中移交一批近期罰沒的象牙及其製品(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月28日,鄭州海關向河南省林業部門集中移交一批近期罰沒的象牙及其製品,共計90件、重約22.9千克。

1月1日起,我國全面實施象牙貿易禁令。近年來,鄭州海關加大查緝力度,在旅檢、郵遞渠道查獲了一批象牙走私違法案件。這批近期罰沒的象牙及其製品,包括象牙段、象牙手鐲、象牙飾品等,共計90件、重約22.9千克,是鄭州海關分別在郵遞渠道和旅檢渠道中查獲。

鄭州海關加大查緝力度(馮雷 攝)

鄭州海關加大查緝力度(馮雷 攝)

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我國的《海關法》和《野生動植物保護法》的規定,非洲象或亞洲象均屬於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未經允許,不管是通過貿易方式進出口,還是攜帶、郵寄象的物種及其產品進出境,都是被禁止的。一旦被海關查獲,當事人將會受到海關的行政處罰,甚至因觸犯《刑法》而被追究刑事責任。

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該關將繼續加強與林業、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的聯繫配合,持續用力,聯防聯控,繼續保持打擊走私象牙等瀕危物種的高壓態勢。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