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會前遭眾記圍堵 百度李彥宏突圍數次均失敗

2019-03-03
李彥宏接受採訪

李彥宏接受採訪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若溪 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3日下午開幕,委員們陸續走入會場。全國政協委員、百度公司創始人李彥宏一出現就遭到記者們的「圍追堵截」,面對記者連珠炮似的提問,李彥宏數次突圍均未能成功。

當記者提出人工智能今年還將有哪些具體的新機遇時,李彥宏終於停下腳步,詳細回答道:人工智能在中國還處於非常重要的戰略發展機遇期,與國家形勢和發展階段非常的契合,與每個行業都有結合點。具體的機遇是通過技術創新來改變傳統產業,提升效率,對於整個經濟的增長是一個動力。

李彥宏表示,中國互聯網的人口紅利已經沒有了,網民人數增長也已經非常緩慢,比GDP的增長速度要慢很多,但是通過技術創新還是能使得很多行業效率有大幅度的提升。「譬如人工智能在每個行業都是機會,從交通、教育、醫療、金融和房產等多領域都能看到和應用。」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