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在華外國人才網助「老外」灣區尋夢

2019-03-06
在華外國人網幫助許多「老外」在粵港澳大灣區找到工作(記者 何花 攝)

在華外國人網幫助許多「老外」在粵港澳大灣區找到工作(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 在剛剛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提及,將打造一流教育和人才高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同樣有許多外國人來到灣區尋夢。記者了解到,深圳一家互聯網企業專門面向外國人,為他們提供就業信息與幫助,目前已經成為了全國最大的專門面向外國人的就業服務網站。

「當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湧入中國,首先面臨的是生活的融入和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那麼如何像當地人一樣工作生活,我們又如何幫助這些外國人迅速熟悉當地環境。」「在華外國人才網」創始人、總經理葉啟庭告訴記者,目前外國人才就業市場才剛剛開始進入窗口期,中國的國家移民局正式成立在2018年3月份。他認為國家將從人口結構上優化外國人才的管理,提高外國人才來華的質量。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政策和趨勢。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及中國文化在全球影響力增加,必然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選擇到中國生活定居。讓在華外國人可以像當地人一樣工作生活,在中國生活得更便利,是在華外國人才網的創始願景。

在華外國人網為來到國內的外國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記者 何花 攝)

在華外國人網為來到國內的外國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記者 何花 攝)

記者了解到,在華外國人網分兩個事業部,一個是生活事業部,一是工作事業部。公司對外國人的全方位服務從社群運營開始,通過一個微信公眾號—「GuideinChina」來讓在華外國人獲取中國每天的最新咨詢、生活、政策等內容。「經過兩年多的運營,現在我們擁有18萬粉絲,平均每個月覆蓋60萬外國讀者。目前從第三方數據顯示,我們已經是全國排名第一的英文微信公眾號。因此也吸引來不少商家在我們的媒體上宣傳他們自己的服務和產品,為在華外國人提供生活相關的一系列服務,更方便他們融入中國文化,使他們在華生活更為便利。」

在華外國人網創始人葉啟庭與公司團隊(記者 何花 攝)

在華外國人網創始人葉啟庭與公司團隊(記者 何花 攝)

葉啟庭強調,外國人才到中國來生活就業,已經與10多年前非常不一樣。之前外國人到中國主要從事外教工作,即使這名外國朋友在原來國家做設計師,有銷售經驗,也都一樣。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才到中國,都希望從事與自己專業、背景、經驗相關的工作,而中國的企業越來越多地也能夠消化這些職位。因此,公司決定把業務的重心調整到工作事業部。目前這個事業部主要有三個產品:「在華外國人才網」 、「外籍獵頭服務」 和 「外國人綜合招聘會」。從目前數據統計來看,我們已經累計服務5000家企業和5萬外國人才,同時為企業發佈了2萬有效職位。未來,我們將要將」在華外國人才網」打造成全國最大的外國人才招聘平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