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易摩擦拖慢中國脫貧攻堅進度?扶貧辦回應

2019-03-07

【文匯網訊】3月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記者會。對中美貿易摩擦拖慢中國扶貧攻堅戰進度的問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回應,不會影響任務完成。

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年是實現全面小康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衝刺年,可是近來中國經濟面對下行壓力,而中美貿易戰也帶來了一些影響。實現上述目標的進度是否會被拖慢?

「我可以明確地告訴您,不會影響,(脫貧攻堅戰)也不會拖到2021年。」劉永富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脫貧攻堅會產生影響,但可以採取其他辦法彌補。

他坦言,貿易摩擦對兩國經濟發展會有影響,而經濟發展是脫貧攻堅的物質基礎,經濟發展受影響,對脫貧攻堅也產生影響,比如一些企業崗位可能會減少,會影響部分貧困人口務工。

劉永富指出,對這類影響可以採取其他辦法彌補,「現在脫貧攻堅的辦法多得很,不在沿海務工,我們可以就地發展產業。所以,我們會把這些影響降到最低的限度,就是必須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不能讓它影響到我們任務的完成。」

「你要相信,我們中國有這個能力,也是有這個辦法,我們的辦法還是多多的。」他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