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曉明就澳門新一輪特首選舉事宜答記者問

2019-03-08

【文匯網訊】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我的問題是關於澳門,因為澳門也是香港的鄰居嘛。剛剛您提到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同時也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20周年。今年澳門特別行政區也將依法產生新一任的行政長官,現在港澳的輿論包括媒體都在猜測可能的人選,請問張主任能不能給大家透露信息?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笑)我已經注意到你剛剛用了一個很關鍵的詞——依法,依法選舉產生。我現在能夠告訴你的也是這樣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將會依照基本法和澳門有關法律的規定、依照法定程序,依法選舉產生。

張曉明:新一任行政長官選舉的時間,已經確定為今年的8月,那麼在之前,還要先選出400名委員來組成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中央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要求是一貫的,也就是四個詞——愛國愛澳,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澳門社會認可。我們相信也堅信,澳門一定能夠選出符合這些標準的新一任行政長官。

(根據網絡直播文字整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