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焦紅:推動更多優質抗癌藥盡快納入醫保

2019-03-10
焦紅(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焦紅(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法制日報報道,3月10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在發言中建議,強化醫療保障,推動更多優質抗癌藥和乙肝、丙肝、宮頸癌疫苗接種盡快納入醫保。

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癌症防治已有明顯進步,癌症診療水平不斷提高,部分地區發病率和死亡率呈「雙降」態勢,多種抗癌藥納入醫保,明顯減輕患者負擔。

「但是癌症防治總體上仍不平衡、不充分。癌症長期防控缺乏規劃,能力保障體系支撐乏力,重點突破缺集成性項目,相關部門工作協調不足。重治療、輕預防局面亟待扭轉,科技創新加速轉化有待加強。」焦紅說。

焦紅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癌症防治這一重大民生保障必須強化。在健康中國戰略規劃實施中,要將癌症防治作為重中之重,組織啟動國家癌症攻堅行動計劃。

焦紅建議,強化醫療保障。促進基本醫保、大病保險、疾病應急救助、醫療救助等有效銜接,加快優質高效的抗癌藥械的審評審批,推動更多優質抗癌藥和乙肝、丙肝、宮頸癌疫苗接種盡快納入醫保。在健康扶貧中,對農村特困人員和低保對像開展癌症集中救治工作,並提升其大病保險與救助的水平。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