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調查:香港七成打工仔對現職有安全感

2019-03-12
民建聯表示香港七成打工仔對現職有安全感

民建聯表示香港七成打工仔對現職有安全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12日)發布《工作安全感調查》。調查發現,在412位受訪者中,有七成對於目前工作有安全感;近八成受訪者認為自己工作表現和能力符合目前薪酬。受去年加薪情況和環球經濟影響,過半數受訪者對未來一年能否獲得加薪持觀望態度。

民建聯指出,年齡越輕,工作壓力感越大,超過六成的30歲以下受訪者感到工作有壓力、缺乏滿足感,反映年輕人步入職場後,工作資歷尚淺,需要幫助和時間去適應各種挑戰。民建聯建議政府,可協助學校籌辦「生涯規劃」課程,讓學生增加對就業市場的了解。同時增設更多「青年就業起點」中心,加強對年輕人的培訓,強化就業技能。對於有志於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的青年,貿發局也可組織交流訪問團,給予青年人更多就業選擇,協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