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商投資法通過 明年實施

2019-03-16
 ■昨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昨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人大會議閉幕 栗戰書: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昨日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大會通過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二十六號主席令公佈這部法律。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閉幕會並發表講話,他指出,會議審議通過的外商投資法,是一部新時代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基礎性法律,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政策取向、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會議號召,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表決通過了外商投資法,該法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通過張榮順辭常委職務

此外,會議還表決通過了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張榮順辭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栗戰書在閉幕式上發表講話。他在講話中指出,會議審議通過的外商投資法,是一部新時代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基礎性法律。我們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新時代對人大工作有新要求

栗戰書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託。

栗戰書表示,中華民族正處在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