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撤離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

2019-03-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22日表示,韓方當天接到朝鮮方面的通報說,朝方決定根據「上級指示」撤離位於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

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當天在記者會上發佈上述消息時說,朝方向韓方通報後,現已撤離共同聯絡事務所的全部朝方工作人員。朝方同時表示,不介意韓方人員繼續留在事務所。

千海成說,韓國政府對朝鮮決定撤離共同聯絡事務所感到遺憾,希望朝方能早日返回,按照韓朝間達成的協議正常運營好該事務所。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當天下午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主持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常委會會議,討論朝方撤離共同聯絡事務所事宜及對策。

2018年9月,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內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正式啟動運營。這是根據韓朝領導人2018年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協議內容設立的韓朝歷史上首個共同聯絡事務所。事務所主要履行韓朝聯繫與交涉、政府間會談與磋商、民間交流與援助、為韓朝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等職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