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朝鮮若「完全棄核」將保證其經濟發展

2019-02-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1日表示,朝鮮實現強勁的經濟增長對於美朝兩國關係發展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美朝第二次領導人會晤。白宮21日發表聲明,表達特朗普對於實現半島和平的信心和對於此次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期待。

聲明說,如果金正恩做到「完全棄核」,美國方面將保證朝鮮獲得經濟發展的機會和資源。美國及其盟友將在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高食品安全以及加大投資等方面給予朝鮮幫助。朝鮮的經濟增長將給美朝兩國關係發展帶來光明前景。

另據美國《國會山報》援引白宮高官的話說,此次特朗普與金正恩的會晤將同去年6月雙方在新加坡的首次會晤相似,包括兩位領導人的一對一單獨會面、共進午餐以及雙方代表團的會面等。

特朗普20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與金正恩即將在越南舉行的會晤「絕不會是最後一次會面,之後還會有更多會面」。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首次會晤。兩國領導人在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