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二次「金特會」在即 路透:金正恩將於25日抵越南

2019-02-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路透社報道,16日,據3名了解行程安排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月25日抵達越南。2月27日至28日,金正恩將與特朗普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會晤。

據報道,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到達河內後,將與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進行會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還將參觀越南製造業基地北寧(Bac Ninh)以及工業港市海防(Hai Phong)。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在波蘭華沙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主要討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和減少軍事衝突危險等問題。他表示,雙方首腦將在峰會上討論「此前同意的無核化問題」以及其他事項,美方的目標是「盡可能走得更遠」。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兩國領導人在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

2019年2月5日,特朗普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宣佈,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將在越南舉行,但當時並未公佈兩人見面的具體城市。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此次會晤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特朗普當晚通過社交媒體公佈了這一消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