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6日訪朝 為二次「金特會」做準備

2019-02-0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4日宣佈,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將於6日訪問朝鮮平壤,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2018年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會晤(新華社)

2018年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會晤(新華社)

美國國務院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說,比根訪朝期間將會晤朝鮮負責朝美談判的官員金赫澈,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聲明還表示,雙方將繼續推進兩國領導人在去年新加坡會晤期間作出的承諾。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4日消息,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4日下午同到訪的比根舉行會晤,就美朝即將召開的工作層級會談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白宮1月下旬宣佈,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將於2月下旬舉行。據美國媒體報道,兩人會晤的備選地點包括越南河內、峴港和泰國曼谷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