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習近平邀請 金正恩訪華

2019-01-08
金正恩去年跟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峰會前後,三訪中國跟習近平會面。(資料圖片)

金正恩去年跟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峰會前後,三訪中國跟習近平會面。(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今日發佈消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1月8日在北京宣佈: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

去年金正恩曾3次訪華,分別於3月25日至28日、5月7日至8日、6月19日至20日。

微信公號「牛彈琴」注意到,根據公開的資料,金正恩1984年1月8日出生於平壤,他到中國訪問的時間是1月7日-10日,也就是說,35歲生日這一天,他是在中國訪問期間度過的。

「最大不同是信息發佈的時間」

2018,金正恩三個月三次訪華,先來看一下時間。

3月25日至28日

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我國進行非正式訪問。

5月7日至8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大連舉行會晤。

6月19日至20日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中國進行訪問。

微信公號「政知見」分析,直觀來講,三次訪問最大的不同就是信息發佈的時間。

3月底是金正恩就任朝鮮最高領導人之後的首次訪華,新華社是在28日早上,訪問結束發布消息;5月初到訪大連,消息是在8日晚上7點,也是訪問結束之後發佈。

而6月這次,金正恩剛開始訪華行程,新華社就發佈了消息。中國的官方媒體在朝鮮領導人訪華期間,就發佈他們訪華的消息,這事兒本身就極為罕見。

習近平主席在第三次會晤時強調,金正恩不到三個月三次訪華,開啟了中朝關係「發展新篇章」。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黨和政府致力於鞏固發展中朝關係的堅定立場不會變,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不會變,中國對社會主義朝鮮的支持不會變。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