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去年以來第四次訪華 時機很微妙

2019-01-08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1月8日宣布: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由於美朝正在就第二次「特金會」進行溝通,金正恩此次訪華的時機引發外媒關注。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1月8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對記者披露,圍繞美朝第二次峰會地點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報道還援引韓國媒體報道稱,美國國務院官員最近多次與朝鮮官員在越南河內會面,以策劃此次峰會。

而恰在此時,中方宣布了金正恩訪華的消息,由此引發外媒對金正恩訪華時機的猜測。

《華盛頓郵報》注意到,金正恩此次訪華是他在2018年以來的第四次訪華,而此前金正恩每次訪華前後都伴隨着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或者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月8日的文章認為,金正恩此次訪華,很可能是為了美朝領導人近期將舉行的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韓聯社1月8日的報道也指出,金正恩此次訪華是今年首場外交活動。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接連披露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很快舉行的情況下,金正恩訪華意在事前協調立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道稱,設在華盛頓的國家利益中心分析師哈里·卡齊亞尼斯說,觀察人士「不應對金正恩前往中國感到吃驚」。卡齊亞尼斯說:「中國行可能在暗示特朗普政府,除了華盛頓和首爾能夠提供的東西之外,他還有其他選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