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媒:特朗普鬧的?近半數德國人認為中國比美靠譜

2019-02-1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德國之聲」網站9日報道,該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近半數的德國人認為當今的中國是比美國更靠譜的夥伴,超半數受訪者希望德國能進一步疏遠美國。

該調查由傳統親美的德國「大西洋橋樑協會」和民調機構Civey共同完成。在5000名受訪者中,57.6%的人希望德國能夠進一步疏遠美國,僅13%的人希望能進一步親近美國,85%的受訪者對德美關係持負面評價。當被問及中國時,42.3%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比美國更靠譜的夥伴。

研究人員發現,在分黨派統計中,只有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的支持者對德美關係的評價稍高,持正面評價者達到18.2%,而德國其餘各政黨支持者對德美關係的看法均相當負面。在認為中國更可靠的受訪者中,左翼政黨支持者的比例最高,達到56.3%;德國選擇黨支持者認同該觀點的比例最低,僅31.6%。

此外,有2.2%的德國人最擔心中國的影響日益擴大,7.4%的受訪者認為歐美合作的首要任務是遏制中國的影響力。「德國之聲」稱,值得注意的是,年輕人與老年人對這一問題的看法大相逕庭。在仍在接受教育的年輕受訪者中,19.3%的人認為歐美合作首先應遏制中國,持同樣觀點的退休人員比例僅為5.3%。

「德國人親華疏美,都是特朗普的錯?」「德國之聲」網站在報道上述民調結果時以此為題稱,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國先後退出多個國際多邊協議,包括巴黎氣候協定和伊朗核協議。德國政界高層人士曾多次表示,正是美國的此類行為在破壞大西洋兩岸的信任關係。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