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民主黨議員宣布角逐2020大選 遭特朗普團隊批「欺詐」

2019-02-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2月9日,美國民主國會參議員沃倫在麻州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表示她想要爭取一個「符合每個人利益的美國。」據悉,沃倫此前一直因「原住民」言論備受爭議,特朗普曾多次就此諷刺沃倫,特朗普2020年競選團隊9日炮轟沃倫,稱她是「欺詐」。

據報道,沃倫在麻州勞倫斯對台下的支持者說:「這是我們的戰鬥,為建立一個夢想可能會實現、對每個人都有益處的美國。我一直在這個戰鬥中」「這也是我今天為什麼會站在這裏,宣布我是美國總統的一名候選人。」

沃倫在講話中還炮轟總統特朗普,她稱:「僅僅是撤銷這個政府這些可怕的行為是不夠的,我們不能承受只在邊緣修補,在這兒弄一個稅收抵免,在那兒弄一個法案。我們的戰鬥是為了更大的結構性的改變」。

上個月,沃倫宣布,她計劃對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的美國人徵收「富人稅」。9日,她再次呼籲為工人階層爭取福利。

在2020年大選民主黨人競爭激烈的戰場上,沃倫一直因「原住民」言論備受爭議,她於2018年10月稱自己DNA測試的結果顯示,她的家族可能在6代或10代之前,有一個原住民的祖先,也就是說她自己擁有原住民血統的概率在1/64和1/1024之間。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就此公開諷刺沃倫,特朗普2020競選團隊9日炮轟沃倫,稱她是「欺詐」。「沃倫的欺詐行為已被原住民一事曝光,她扮演他們但又不尊重,只是一次推進她的事業。她還通過欺騙麻州民眾而當選(參議員)」,特朗普競選團隊在聲明中說。「美國民眾將拒絕她不誠實的競選……只有在特朗普領導下,美國才能繼續發展成更安全、更繁榮的國家。」

沃倫選擇的集會地點勞倫斯,是一個已經衰落的工業城市,1912年發生過由女性和移民領導的著名罷工事件,大部分人口為拉丁裔。勞倫斯同時也是一座「庇護城市」,它限制與聯邦移民機構的合作,為無證移民提供避風港。

據報道,已經宣布參選的民主黨人包括國會參議員賀錦麗和布克,國會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和克洛布徹也被認為將宣布參選。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