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再添女對手 美議員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

2019-02-03
美國民主黨議員圖爾西·加伯德(圖: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美國民主黨議員圖爾西·加伯德(圖: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導,2020年,美國將迎來新一屆總統大選,多名民主黨人士日前宣布參與角逐。當地時間3日,美國民主黨女議員圖爾西·加伯德(Tulsi Gabbard)正式宣布自己也將參選。

綜合美國《國會山報》、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消息,圖爾西·加伯德是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當日,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寫道:「和我一起推動國內外的和平運動,實現美國對所有人關於自由、爭議、平等和機會的承諾,今天,我們開始我們的競選活動。」

與此同時,加伯德還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予以批評,她提到委內瑞拉政局,稱自己反對「政權更迭」。此外,她時常發聲批評美國針對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方面的外交策略。

37歲的加伯德曾在美國陸軍服役,並在伊拉克戰區待過一段時間。2013年,她當選國會議員。今年1月初,加伯德曾表示,自己有意參加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並將於近期發表正式聲明。

隨着2020年的臨近,美國國內有不少民主黨人士相繼宣布參選。曾任奧巴馬政府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的民主黨人朱利安·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於1月中旬宣布正式參選。更早前,馬里蘭州前眾議員約翰·德萊尼成為第一位宣布參選的民主黨人士。

此外,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1月21日也正式宣布啟動總統競選活動,成為首個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的非洲裔女性。有着「女版奧巴馬」之稱的她,還被特朗普評價為「最看好的對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