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媒:美主導的國際聯盟空襲敘東部致8名平民死亡

2019-01-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當天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實施空襲行動,造成8名平民死亡。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國際聯盟當天對代爾祖爾省東部巴古茲鎮的多棟民居發射數枚導彈,造成3名婦女、5名兒童死亡,另有多名平民受傷。因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近期,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對「伊斯蘭國」在敘東部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控制的最後地盤發動新一輪攻勢。為支持其地面軍事行動,國際聯盟加大了對這一地區的空襲力度。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並於當年9月將空襲範圍擴大至敘境內,同月,美國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敘政府認為此舉未經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