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媒體:美軍突襲阿富汗塔利班監獄 救走40名IS頭目

2019-01-27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1月27日曝出一則消息:4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頭目在美軍的幫助下,從阿富汗西北部的一所塔利班監獄逃脫。

根據塔斯尼姆新聞社的消息人士得到的情況,駐阿富汗美軍兩周前阿富汗西北部的巴德吉斯省進行了秘密軍事行動,幫助達伊沙(即「伊斯蘭國」)囚犯逃出監獄。

報道稱,這4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美軍突襲了塔利班的監獄後,乘坐直升機轉移。

據報道,巴吉省議會副主席阿卜杜拉•阿夫扎利證實了這一消息。

該通訊社並未透露美軍為何要營救「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稱將很快公佈更多細節。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說,2018年1月,伊朗前國防部長瓦希迪曾警告說,「伊斯蘭國」在阿富汗有了落腳點,而華盛頓在持續加劇地區緊張。他還表示,西方國家在支持恐怖分子,並阻止「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陷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