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瓦台:文在寅與特朗普將討論第二次「特金會」事宜

2019-02-10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韓媒消息,青瓦台表示,文在寅與特朗普很快將就第二次「金特會」相關事宜進行討論。此前朝美雙方已敲定,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於本月27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美國國務院對朝特別政策代表斯蒂芬·比根於6日率團訪問平壤,並於8日抵達首爾。9日,比根會見多名韓方高官介紹訪朝結果,並表示,美方與朝方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比根6日對朝鮮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為籌備第二次「金特會」與朝方進行工作磋商。由於美國訪問團成員中有禮賓工作負責人,韓媒此前推測,朝美雙方或就第二次「金特會」的地點進行了磋商。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8日發推文表示,美方代表結束了富有成果的會談離開朝鮮,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於本月27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特朗普還表示期待與金正恩見面,促進半島和平,並盛讚朝鮮將在金正恩的領導之下成為「經濟強國」,特朗普稱,「他可能會讓一些人驚訝,但我不會,因為我已經開始瞭解他了,我完全瞭解他有多大的能力。朝鮮將變成另一種火箭——經濟火箭」。

另外,美國國務院方面表示,在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舉行前,比根將再次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會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