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韓初步確定將聯合組隊參賽東京奧運會4項目

2019-02-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奧委會15日表示,同意朝鮮和韓國聯合組隊參加東京奧運會女子籃球等4個項目的比賽,前提是朝韓聯隊能夠在這四個項目上獲得參賽資格。

國際奧委會15日在瑞士洛桑總部舉行了三方工作會議,與朝韓雙方代表就奧運會相關事宜進行商議。會議商定,在遵守相關奧運會大項和分項的指導原則並在取得相關參賽資格的基礎上,同意朝韓組成聯隊的請求,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籃球、女子曲棍球、柔道混合團體賽及賽艇項目的男女四人雙槳和八人單槳比賽。

國際奧委會表示,還將繼續與相關單項體育聯合會就朝韓聯合組隊參賽一事進行商討。同時,由於朝韓雙方仍在考慮聯合組隊參加更多奧運會項目,國際奧委會也表示,只要在奧運會資格賽開賽前提出申請,都將予以考慮。

此外,朝韓雙方還正式提出希望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對這一倡議表示歡迎,準備在賽事組織的技術細節上協助雙方,並邀請朝韓聯合工作組以後再次訪問國際奧委會探討各種可能性。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體育將繼續搭建橋樑,展示奧運會團結的力量。我們熱烈歡迎朝韓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歷史性倡議。」

與會的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和朝鮮奧委會主席、體育相金日國一致表示,雙方將繼續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成功合作,期待在首爾和平壤舉辦夏季奧運會。

平昌冬奧會上,朝韓代表團在開幕式上攜手入場並聯合組建了女子冰球隊參賽,而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是雙方首次聯合組隊參加夏季奧運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